白宮新國安顧問「超親台」!曾籲美台速復交 美軍改派台灣駐守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突然宣布要撤換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H. R. McMaster),由前美國駐聯合國代表波頓(John Bolton)接任。據了解,言詞犀利的波頓是華府政壇有名的「鷹派」,對台灣相當友善,長期支持台灣,曾主張台灣應在聯合國享有席次。

川普在推特上寫:「我很高興宣布,波頓將於4月9日起,擔任我的新任國家安全顧問。我很感謝麥馬斯特將軍的付出,他工作做得很棒,也會繼續當我的好朋友。這個交接儀式將於4月9日進行。」

白宮隨後發出麥馬斯特的聲明,在服務美國長達34年,決定在今年夏天從美軍退役,並離開公職,非常感謝川普給他這個機會,讓他能在服務國家。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替麥馬斯特職位的波頓是華府政壇有名的鷹派,對台灣相當友善,曾主張台灣應在聯合國享有席次,為台灣發聲。2002年,前第一夫人吳淑珍訪問華府時,波頓公開表達致意;2007年,波頓來台灣演講,也公開呼籲美國應盡速與台灣復交,雙重承認中國與台灣,捍衛台美利益。

另外,波頓去年曾在《華爾街日報》投書,指川普政府應重新檢視「一個中國政策」,不要害怕中國政府,加強和台灣的軍事緊密合作關係,維護美國核心利益;而美軍也應該減少駐日本人力,改派前往台灣駐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