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口選北市 蘇煥智:選最具戰略位置,不然都白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南縣長蘇煥智11日首度表態,他有參選直轄市長的意願,並且「選個最具戰略位置」。他表示,透過參與選舉,推動直轄市新區自治運動和都縣平權運動才能讓中央看見,變成全國性政策。現在的直轄市能參加行政院會,要錢也較容易,但是對縣就不公平,須改變都縣不平等地位。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蘇煥智目前經營律師事務所,他11日回故鄉拜年,首度表態他有參賽直轄市長意願,但未透露要到哪裡選,只說「選個最具戰略位置」。他強調,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結果原縣區被邊緣化,因此有必要推動直轄市新區自治運動,在台南市參選即使選上市長,也沒人聽你講。

蘇煥智強調,推動大直轄市新區自治的改革,一定要選市長,否則都是白講,要選就要選最具戰略位置,讓人看見你要推動的政策。他不排除參選台北市長,並主張北北基合併。至於是否參加黨內初選,蘇則語帶保留,「人民比黨重要」,目前戶籍在台南,應很快會遷到台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