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巴掌、遭刺遭砍…超商工讀難為 遇衝突先保護自己

新北市新莊區17歲陳姓少年因缺錢花用,5日晚間10時許持刀砍殺超商店員,被害人手掌遭砍斷。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超商員工遭砍傷的類似案例並不少,曾有超商店員被水果刀刺傷,縫了4針,還有超商店員被打巴掌;遇到衝突時,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護自己,再找時間報警求救,如果不幸受傷,可以透過勞保申請職災給付。

「沒有了……真的沒有了……」,一名染金髮男子持球棒砸店恐嚇取財,超商女店員嚇到哭了出來,當時只有她一名員工,在不得已情況下只好乖乖交出現金;還有顧客疑似不滿店員態度差,居然一個巴掌打過去,店員氣不過,一度衝出櫃台,雙方爆發衝突。

在超商發生的衝突情況還包括:女子拿水果刀到櫃台,和女店員發生扭打,幸好當時還有另一名男性主管在場,將女子壓制住,但男主管手指和腹部被刺傷,縫了4針,女店員也因為飽受驚嚇而離職。

另外,有喝醉的街友要買酒卻沒付錢,店員把酒收起來,他卻搶回酒瓶,還舉手作勢打人;另有店員遇上酒醉顧客衝進店內,直接把人壓著打。超商因為幾乎24小時營業,大半夜也會有顧客上門,為避免遭到嫌犯覬覦現金,大夜班抽屜通常不會放太多錢,但偶爾還是會遇上酒醉顧客失控鬧事。

其實不少店員都是工讀生,半工半讀賺學費,遇上這種狀況一定要先保持冷靜,不要跟對方發生正面衝突,保護自己的安全,再找時間報警,如果真的不幸受傷,勞保也有職災補助。總之預防勝於治療,雖然防不了上門鬧事的奧客,但顧好自身安全才是上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