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撲空!機捷個人試乘要等2/16 想搶搭?懶人包讓你秒懂

▲機場捷運2/16起全線開放自由試乘,A1站預辦登機、掛行李服務也會啟用。(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機場捷運桃捷公司2日起,正式啟動為期一個月的試營運,前2周是團體試乘,後2周(2/16起)全線21站開放民眾自由試乘。搭乘時間都規劃在上午08:00至下午16:00,期間免費搭乘。自由試乘期間採發放號碼牌方式,但每日總人數控管約2萬人,想搶先體驗機場捷運,先來了解一下試乘方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試乘前兩周(2/2-2/15)為團體試乘,受邀團體以中央機關、民意機關、縣市政府、交通運輸軌道同業與其他受邀團體為主,每團以40人為限。試乘期間採行程管制、進出站固定方式,試乘團體僅限定於A1台北站、A3新北產業園區站、A8長庚醫院站、A10山鼻站、A18高鐵桃園站及A21環北站等6個車站進出。

▲機場捷運開放民眾試乘,每日只要排隊領取試乘號碼牌就可以免費進出各站。(圖/記者賴文萱攝)

機捷試營運的「重頭戲」則是在後兩周的民眾自由試乘階段,自由試乘的民眾無需預約,只要至全線21個捷運站現場排隊抽取當日試乘號碼牌,憑號碼牌即可免費進出各站自由搭乘,且直達車和普通車皆可試乘。試乘期間各站發放號碼牌的時間為每日7:40、9:40、11:40、13:40四個時段,每日總人數控管約2萬人,但可依各站人數彈性分配調整。

▲2/16起,機捷A1站預辦登機服務也將啟用。(圖/記者周宸亘攝)

從2月16日起,因屬開放民眾自由試乘期間,桃機公司在機場捷運A1台北車站的預辦登機、行李託運服務也會正式啟用,初期共有華航、華信、長榮、立榮等4家航空公司進駐提供服務。不過,因為預辦登機需在班機起飛前3小時完成手續,而機捷試營運最早從上午8時才開放,因此,若想在試乘期間就使用其服務的民眾,則是要上午11時以後的班機才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