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將歸還9輛裝甲車 海關:新加坡從不是調查對象

▲新加坡9台裝甲車到香港被扣,港媒:海關懷疑走私軍火。(圖/翻攝傳真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加坡去年11月在台灣完成軍事演習後,返國途中遭香港查扣9輛陸軍裝甲車,正準備交還新加坡政府。香港海關表示,「屯門區海關倉庫的相關海運公司27日清晨已領回遭扣的裝甲車」;同時香港政府官網也證實此消息。香港海關也指出,在碼頭檢查貨櫃箱時,懷疑有走私軍火,才會將該批物品扣留調查。

▲香港已完成調查並將歸還這批裝甲車。(圖/翻攝傳真社)

根據新加坡外交部在24日聲明表示,「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回函新加坡總理李顯龍,香港已完成調查並將歸還這批裝甲車」;香港特區政府網站的一則新聞稿也證實了該消息。

香港海關長鄧忍光表示,香港例行巡查發現有關懷疑戰略物資,認為有足夠證據顯示違反管制制度,並會進行刑事起訴;不過,目前看不出新加坡政府事前知悉或有某種程度參與、不遵守相關條例,因此新加坡政府「從頭到尾都不是調查對象」,現階段也不會透露被起訴者。

▲新加坡必須向香港工業貿易署申請許可證,何時離港、如何離港,則由船運公司安排。(圖/翻攝自環球網軍事)

鄧忍光也指出,由於海關已完成搜證,已通知相關船運公司,可隨時向香港海關取回裝甲車,但也通知新加坡方面,他們需要按進出口條例,向香港工業貿易署申請許可證,當取到許可證,何時離港、如何離港,則由船運公司安排。

據了解,這批裝甲車是新加坡武裝部隊在台灣舉行例常海外軍訓後,在11月21日由美國商業船運公司APL負責從台灣運離,原本應該在11月29日抵達新加坡,但香港海關人員在11月23日下午在碼頭檢查貨櫃箱時,發現除裝甲車外,同一批貨物中也有其他爆炸品,懷疑有人走私軍火,於是將該批物品扣留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