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在中俄邊境部屬「東風-41」? 俄專家:目標是美國

▲大陸網路日前流傳「東風-41」洲際飛彈現身黑龍江省的照片。(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網路近日出現「中國在黑龍江省部署東風-41彈道導彈」的照片,引發俄國媒體關注。對此,中國大陸國防部回應表示,相關消息只是「網路上的猜測」。匿名的中國軍事專家也表示,僅從戰術角度來看,將「東風-41」部署在黑龍江以威脅俄羅斯,是不專業的做法。

▲東風-41洲際核導彈載車在網路上曝光。(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根據《中通社》報導,大陸網路流傳「東風-41」機動式洲際彈道飛彈發射車出現在東北某地的照片。而《俄新社》報導中,俄聯邦委員會國防和安全委員會表示,中國在俄邊境地區部署飛彈不能不引起俄羅斯的關注。

中通社引述大陸國防部回應表示,「中俄兩國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保持高水平運行,雙方戰略互信不斷加強,兩國在各領域的交流合作不斷深化。至於所謂的軍事部署消息,只是網上流傳的猜測。」

▲中國軍事專家表示,用「東風-41」威脅俄羅斯,是不專業的做法。(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也在日前的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與俄方一道,繼續不斷深化和拓展在各領域的全面戰略協作。

報導還引述一位匿名的中國軍事專家表示,僅從戰術角度來看,將「東風-41」部署在黑龍江以威脅俄羅斯,是不專業的做法;因為洲際彈道導彈對於接壤的俄羅斯領土存在很大的射擊死區,也很容易遭到俄羅斯航空部隊以及巡航導彈等精確制導武器的打擊。

▲大陸在俄羅斯邊境附近部署東風-41,並不對俄羅斯構成威脅。(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不過,俄羅斯地緣政治問題科學院院長康斯坦丁‧西夫科夫(Konstantin Sivkov)認為,大陸在俄羅斯邊境附近部署東風-41洲際彈道飛彈並不對俄羅斯構成威脅,因為這些飛彈的首要目標在美國境內,東西伯利亞和遠東處於「近限死區」。

▲旨在攻擊美國境內的目標,因為美國新總統川普宣布「中國是美國主要敵人」。(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他還表示,在黑龍江省部署東風-41導彈,等於就是把俄羅斯整個遠東地區和東西伯利亞都排除在攻擊範圍之外,如果中國希望攻擊俄羅斯,那麼就會把這些導彈部署在更南邊才對;而且這些導彈在作戰距離為1.2萬公里,它們旨在攻擊美國境內的目標,因為美國新任總統川普宣布「中國是美國主要敵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美軍第23艘核潛艦將服役

震懾伊朗!美軍第2艘航母抵地中海

4160億! 打造新「末日飛機」

512億簽了!波蘭再買72套「天橆」

美軍賺多少錢?中士薪水比台灣少將還多

狂酸鍋貼役 他把陸軍軍歌變這樣

海軍敦睦支隊3月各港口開放參觀

第一波「7年級軍校生」現在過得如何?

第四作戰區操演後淨灘為生態貢獻

陸直-10ME最大航程力壓阿帕契

南海風雲(二)東沙島的歷史主權歸屬

中國擬購36架俄製Ka-52武裝直升機

空軍臉書發布戰備影片

南海風雲(七)中、美南海軍事消長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