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科大與桃園醫院建教合作 106年正式申設護理系

▲萬能科大與桃園醫院建教合作簽約,106年正式申請四技成立護理系。(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萬能科技大學與衛福部桃園醫院建教合作契約書簽約儀式」, 19日於衛福部桃園醫院舉行。出席簽約儀式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指出,萬能科大與衛福部桃園醫院建教合作,包括學術研究、教育訓練及護理衛生措施等項目,萬能科技大學與桃園醫院各取所長、強強相加,是學用合作的典範,期許未來雙方能有更多方面的合作。

鄭文燦說,萬能科大平均入學率約9成,相當高,代表學生對萬能科大的認同,桃園醫院也是衛福部的醫院體系中,將成立準醫學中心的醫。桃園目前約1萬4,000名護理人員,護理人才仍相當不足,因此未來萬能科大護理系的成立,不僅是重要的里程碑,對醫護人力的養成,也將有莫大助益,並能支援桃園整體的發展。

萬能科技大學校長莊暢表示,萬能科大創校迄今已45年,目前約有1萬1,000名學生,在護理、醫事管理、醫療及健康促進等方面都已有相當的基礎。為了充實桃園在臨床及老人照護方面的人才,萬能科大在歷經3年的籌備後,今(106)年正式申請四技成立護理系,並透過與桃園醫院合作,讓學生有實習經驗,促進包括教學研究及地方服務等方面品質的提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萬能科大與桃園醫院建教合作簽約,106年正式申請四技成立護理系。(圖/記者楊淑媛攝)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院長鄭舜平表示,護理人員長期以來有人才不足問題,未來萬能科大護理系的成立,對桃園醫院將帶來助力,希望透過今日的簽約儀式,開啟學校與醫院間更多包括教學、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衛生局長蔡紫君亦在場見証簽約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