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率團赴美 陸外交部「不允許」台灣參加川普就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資料照。(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將於20日宣誓就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已率代表團赴美,準備參加川普的就職大典。對此,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表示,陸方「反對台灣當局派人赴美」,她還說,已經向美國表達「不允許台灣派代表團參加總統就職儀式」。

中國大陸外交部18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華春瑩在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我們的立場是非常明確的,反對台灣當局以任何藉口派人赴美,從事干擾和破壞中美關係的活動」。她還說,「我們再次敦促美國有關方面,不允許台灣當局派所謂代表團赴美參加美總統就職儀式,不與台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接觸」。
華春瑩強調,已經上述立場「準確無誤」地傳達給美國當局以及川普的團隊。

川普就職典禮預定美東時間20日在華府舉行,游錫堃16日下午代表蔡英文總統,率領代表團赴美。游錫堃行前受訪表示,他是懷著莊重、服務的心情,代表台灣政府與人民參加川普就職典禮,此行除了道賀之外,也要好好感謝美國。

在川普就職典禮召開之前,台灣代表團預計先停留紐約參訪,之後再轉往華府,拜會參、眾議員,並參加雙橡園「80風華」晚宴,另外也會與僑界人士會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