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好當地人?麥當勞梵蒂岡分店發「免費套餐」濟貧 


▲美國麥當勞進駐梵蒂岡,日前提供免費餐點幫助貧窮人。(示意圖/取自mcdonalds_ro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麥當勞上個月插旗梵蒂岡,選擇距離聖伯多祿廣場(St.Peter’s Square)不到100公尺的區域開設分店,引發多位樞機主教與地方居民強烈反彈。不知是否入境隨俗,店家平常除了賣漢堡、薯條,日前開始行善助貧,免費發送餐點給飢民溫飽,且承諾未來6個月將透過慈善機構互助組織,提供1,000份套餐。

這間被稱作「McVatican」的麥當勞開在羅馬,一間鄰近梵蒂岡的建築大樓,經營時間從早上6點30分~晚上11點,並且提供免費WiFi,每個月還需支付給梵蒂岡3萬歐元的租金,上個月低調開張,引起樞機主教埃里奧·斯格雷恰(Elio Sgreccia)的不滿,怒批:「我永遠不會吃,這是個恥辱。」

根據外媒《 路透社》報導,梵蒂岡麥當勞日前在1間醫療診所,提供雙層起司堡、切片蘋果和飲用水給無家可歸的街友與貧困居民,希望每週發送100份套餐,同時考慮朝向常態性濟貧的模式。當地居民認為此舉值得鼓勵,表示:「這些連鎖速食,將一天賣不完的食物發放給貧窮人的行為很好」、「希望他們每天都這麼做」等;但也遭部分民眾指責,根本是利用窮人做形象宣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