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曝光最新「隱形」核潛艇094A 12枚導彈可打到美國

中國最新「隱形」潛艇曝光,據信這種潛艇可能很快將攜帶能夠發射到美國的導彈。(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中國最新「隱形」(匿蹤)潛艇的照片曝光,據信這種潛艇可能很快將攜帶能夠發射到美國的導彈。 據英國《每日郵報》網站報導,這種晉級094A型潛艇有一個大大的「隆起」,裡面隱藏著12枚巨浪潛射彈道飛彈,射程超過1.1萬公里。

據信這種神秘潛艇自從上次曝光後已經進行了一次大整修。 《每日郵報》引述《大眾科學》月刊的報導說,在照片中的潛艇出現在海南島,是中國094A型潛艇的新型號。

《大眾科學》月刊説,094A型潛艇的指揮塔撤掉了窗戶。此外它還安裝了可收回的拖曳式陣列聲吶,這使它可以更容易「聽到」威脅並設法躲開。重要關鍵是,這一型潛艇擁有一個更大的導彈有效載重艙,據信可以攜帶新型「巨浪導彈」。

報導稱,被稱為「巨浪-2A」的導彈射程可達1.12萬公里。這意味著它幾乎可以從本土基地打到整個美國。更尖端型號的導彈,例如「巨浪-2C」,更可以攜帶射程覆蓋全球的多個核彈頭。

據最近一份報告説,中國潛艇巡邏時已經攜帶能夠打擊4500海里(約8000公里)以外 目標的「巨浪-2型」核導彈。報導稱,據説中國目前正在研發一種新型的、現代化的彈道導彈戰略核潛艇平台和一種遠端導彈「巨浪-3」。

今年稍早時,中國海軍公布了一張093B型商級潛艇的罕見照片,這種潛艇可以對船艦和上方的其他目標垂直髮射導彈。該型潛艇改進了之前核攻擊潛艇的性能,而且預計噪音更低、速度更快。

據《大眾科學》的「東方兵工廠」部落格説,公開這種潛艇的照片是一種極其罕見的舉動。 報導稱,據信中國去年推出了3艘093B攻擊核潛艇。之前曾有2艘093型攻擊核潛艇,是15年前推出的。

「東方兵工廠」部落格解釋説,儘管093型攻擊核潛艇希望擁有匿蹤功性能,卻安裝了噪音大的反應爐和推進系統,而且速度越快噪音越大。

這種潛艇改良後。新一型潛艇利用了更加先進的冶金和反應堆設計,以減少噪音。估計匿蹤性能達到了介於美國的洛杉磯級「飛行-1型」與「飛行-3」型核潛艇之間的水準。

晉級094與094A型潛艇對照圖。後者的「背部」明顯隆起 。(圖/翻攝自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