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齡的月娘?月球年紀比想像中大 足足45.1億歲!

半老月娘,巳經活了45.1億年。(圖/翻攝自Space.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月娘的年紀究竟多大了?根據最新分析顯示,它可能比許多科學家原本估計的更年長:足足45.1億歲。

加州一個研究小組估算,月球在太陽系形成後的6000萬年內便出現了。科學家以前估計,月亮在太陽系形成後1億至2億年後才出現。

但科學家如今利用現代科技,對太空船「 阿波羅14號」於1971年採集回來的月球岩石和泥土進行更深入的分析,得出以上結論。

參與撰寫報告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科學家芭博妮(Melanie Barboni)說,地球的歷史估計是45.4億年。月球是從地球爆發出來的碎片形成的。只要掌握更多有關月球的資料,就可以知道人類居住的美麗地球是如何形成及演化。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