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怨一例一休「荷包失血」 他分析「台灣的可悲」獲推爆

▲一例一休上路,勞工的權益受到外界關注。圖為幼稚園老師在大雨中送小朋友上娃娃車,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媒體報導,一例一休上路後,幼兒園老師上班4小時就要休息半小時,且老師還不能待在園區內,儘管此說法被新北市教育局否認,但還是引起討論。有家長在PTT抱怨,荷包要準備失血了;但另一名網友回覆並點出「台灣的可悲」,獲其他人推爆。

這名家長評論該則新聞說表示,小孩幼稚園月費8000元乘以3,每個月固定支出2萬4000元,還不算註冊費、才藝班費用;她說,這則新聞「告訴我們,一例一休的上路,就是幼稚園一定要付加班費給幼稚園老師」,否則不可能在早上8點前收完小孩,和下午4點半前趕所有小孩回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家長認為,「那幼稚園付完加班費的結果,就是把加班費轉嫁到我們家長身上,也就是月費,才藝費、註冊費一定要跟漲,這個新聞的嚴重,就是家長荷包準備要漲價失血了!

▼一例一休上路,台鐵人力不足。(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對此,一名網友回文指出,如果超過下午4點,超過老師的工作時間,「付加班費到底有什麼問題?如果這樣的勞動條件大家仍不滿意,卻又該該叫不想付別人加班費,是不是精神分裂啊,你今天不願意付別人的加班費,哪一天就是別人不願意付你加班費。」

原PO說,台灣真是太自由,但不是指政治上,例如巷口一家超商24小時,很方便,又不至於太貴,「這是透過壓榨工讀生店員換來的」;健保很便宜,便宜到有人可以照三餐看,「這是透過壓榨醫療人員來的」;大學學費很便宜,便宜到大家有事沒事都要上個大學,「這是透過壓榨教育人員來的」。

原PO認為,這名家長可以下午5、6點才接小孩,費用也不至於負擔不起,「這就是他X透過壓榨老師得來的」;原PO表示,家長這篇回覆的嚴重性在於,「台灣人以為自己得到的方便、便宜又好的品質是應該的,如果今天有人讓你不方便了,你就不開心品質開始差了,就不爽有人說要領加班費,你就大聲疾呼大家的荷包要失血了,大家快X爆他,不要讓他領。台灣的好和台灣的可悲,同時體現在你這篇回覆中,真的是可喜可賀啊。」

對此,許多網友相當認同原PO說的,「就是一個加我薪,不要加別人薪的概念吧」、「只准自己壓榨別人,不准別人壓榨自己,所以才說這社會愛心跟同理心已經沒用了」、「就是種別人得吞,我不能吃虧的概念」、「大推,便利跟低廉不應該是建立在壓榨他人上」、「幼稚園老師淚推」。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一例一休不會造成勞方、資方、政府三輸。(圖/資料畫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