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首次聯合奪島演習 陸上自衛隊空降團模擬登釣魚台

▲空降部隊士兵。(圖/翻攝自NHK,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陸上自衛隊空降部隊日前舉行年度奪島演習,雖然是每年都會進行的固定演習,但今年首度有美國陸軍參與,展現強化美日同盟的訴求。

綜合日媒報導,聯合奪島演習8日在日本千葉縣的陸上自衛隊「習志野」演習場舉行,並有15名駐日美陸軍隊員參與,與陸上自衛隊的第一空挺團隊員搭乘陸上自衛隊武裝直升機,從和東京鐵塔幾乎相同高度的340公尺高空跳傘落地。

▼陸續落下的士兵。

這項演習主要是在演練離島的防衛,假定日本周邊的島嶼遭到佔領時,空降部隊和直升機等軍備一起進行奪島的實戰訓練,從1974年開始對外公開,而本次也訴求強化美日同盟和自衛隊的統合運用。

陸上自衛隊的第一空挺團擁有2000名左右的隊員,被認為是防禦中國軍隊攻占釣魚台、奪回島嶼的精銳部隊;這次駐日美軍特殊部隊第一次參加與日本自衛隊的聯合奪島演習,預示著一旦釣魚台發生戰事,駐日美軍或將依據日美安保條約的規定,參與和日本自衛隊的奪島行動。該團經常被拿來與西部方面普通科連隊做比較,因為這2支部隊是日本唯二擁有主動發起攻擊作戰能力的特殊單位,日本國內其它的特種部隊不是奉命執行反恐任務,就是負有守衛國土的責任,因此第一空降團及西普連的存在對自衛隊成員來說有提升士氣的作用。

▼從直升機空降的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