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機Panasonic GF9動手玩:導入4K、對焦強化!

我們想讓你知道…CP值相當高的一台入門機!

記者莊友直/美國拉斯維加斯報導

Panasonic 在今年 CES 2017 展中,除了錄影王者 GH5 正式曝光詳細資訊與售價外,主打自拍的入門微單眼 GF9 也同時發表,身為第 9 代女友機,在此次的升級幅度上可說大幅超越 GF7 至 GF8,不僅納入了 4K 錄影、以及強化對焦性能之餘,外型也有所改變,以下就來看看 GF9 的初期表現如何吧!

GF9 在外型設計上大致與 GF8 相同,皆採用目前頗夯的復古風格,但機頂部分從原本的軍艦設計,改為較為流線的梯形設計,並配置可調整角度的內建閃光燈;另外,機背按鍵佈局與 GF8 差不多,且有可上掀自拍的 3 吋 104 萬畫素觸控螢幕,觸控的靈敏度算是相當不錯。

▲▼GF9 在機頂的機身設計上有些不同,雖有可調整的內建閃燈,但開啟的開關相當小,一時之間有點難找。(圖/記者莊友直攝)

▲▼自拍翻轉觸控螢幕的轉軸位於機身上方,但僅能上翻,無法往下調整角度。(圖/記者莊友直攝)

GF9 雖然同樣搭載 1,600 萬畫素 M4/3 感光元件,但使用可提升畫質的無低通濾鏡設計,並有高階機種下放的 DFD(超高速空間識別)對焦技術,官方數據最快可在 0.07s 合焦、連拍速度 5.8fps(追焦為 5fps),實際以觸控對焦測試速度快,準度也不錯。

GF9 在影片錄製上,終於納入目前主流的 4K@30fps 畫質,並有可在影片內擷取 800 萬畫素的「4K Photo」功能;另外,也延續螢幕上翻即會自動切換的自拍模式,共有多種美顏特效可做選擇,也可透過 wi-Fi 傳送至行動裝置中,但並無 NFC 近場通訊規格,海外預計 2 月上市,搭 12-32mm 鏡頭組售價 549 美金,約合台幣 17,807 元,對此規格來說,算是頗具競爭力。

▼將螢幕上掀後,相機也會自動調整為自拍模式。(圖/記者莊友直攝)

Panasonic GF9 重點規格

・1,600 萬畫素無低通濾鏡 M4/3 感光元件
・機頂外型從軍艦部改為梯形設計
・3 吋 104 萬畫素觸控翻轉自拍螢幕
・納入高階機種才有的 DFD(超高速空間識別)對焦技術
・對焦速度可達 0.07s
・最高可拍 4K@30fps 畫質影片
・連拍速度可達 5.8fps(連續對焦 5fps)
・錄影中可擷取 800 萬畫素的「4K Photo」功能
・具有美妝、可修臉以及全景方式的新自拍模式
・先拍照後對焦技術
・續航力 210 張
・機身尺寸 106.5 x 64.6 x 33.3mm,重量 269g(含電池、記憶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