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針》報告:住處越近繁忙街道 患失智症機率或越高

研究指出:住處越近繁忙街道的人,可能罹患失智症的機率越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權威醫學期刊《刺針》(Lancet)發表報告指出,住處越近繁忙街道的人,可能罹患失智症(dementia)的機率也越高。

失智症的症狀包括:容易忘記新近認識的人名、電話號碼,容易迷路、算錯數字,判斷力和認知能力逐漸下降,甚至影響日常社交和自理能力,阿滋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即是退化性失智症的一種。

上述研究歷時11年,在加拿大安大略省追蹤近200萬人。當中24萬人出現失智症病徵。住在距離主要道路少於50公尺的人,罹患該症機率比住在在距離300公尺或外的人高出7%。

研究人員說,空氣污染和噪音有可能導致腦部退化,不過強調仍需更深入研究來證明兩者關係。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