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滿地廚餘、衛生紙塞營地 雪山挖出40年成堆垃圾達百斤

▲雪山上是滿地的垃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請發揮功德心!雪霸國家公園一年有4萬多名遊客上山,雪山更規劃多條路線很受歡迎,不過垃圾數量卻越來越可怕,雪管處帶著50至60名志工,上山挖出上百斤的垃圾有些更是已經30至40年的陳年垃圾,副處長鍾銘山表示,「有些人就在營地把垃圾埋起來,或塞在旁邊。」希望大家把自己帶來的垃圾帶走,還給山林乾淨的面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雪霸國家公園 一年有4萬多名遊客上山,還規劃許多登山路線,近3年近山人數逐年增加,2016年已經有47425人次,不過人來了卻也帶來更多的垃圾,雪管處發動志工做淨山活動,挖出上百斤的垃圾,其中包括塑膠袋、包裝紙、衛生紙,還有滿地廚餘及燒完的螢火痕跡,鍾銘山說,「有些人會把垃圾埋在營地裡面,還有人會塞在樹營地或山屋旁邊。」

這些垃圾多到連獼猴都來翻找,鍾銘山還提到,「發動50至60名志工去做大淨山活動,挖出很多成堆、陳年的垃圾,有的還是30至40年前的。」目前山區各條路線,一條線1至2年都會有一次淨山活動,過去也有大學生和民眾自發撿垃圾,也要呼籲民眾,自己帶上山的東西,就一起把它們帶下山,還給山林原本乾淨的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