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捷公布車頭攝影VR影片 分享履勘委員為通車的辛勞

▲桃捷履勘委員為機捷早日通車,全力投入通過考驗。(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捷公司在2017年上班日第一天(3日),公布車頭攝影VR影片,期讓民眾不僅感受到VR攝影飆速前進的刺激,也希望讓國人分享履勘委員們,於2016年末接連兩天,從早到晚開會、下軌道、出考題,和演練加測試,最後桃捷通過了履勘的考驗,和桃捷上下員工全體總動員,同心協力所做的努力。

桃捷公司3日表示,機場捷運即將要通車,不只服務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中南部國人亦可搭乘高鐵到高鐵桃園站,轉乘機場捷運,只需10分鐘即可到達桃園國際機場;國際旅客一抵達桃園,即可感受台灣的進步。

機場捷運提供旅客許多創新服務,包括全線4G WIFI;票證系統接受悠遊卡、一卡通及桃園市民卡等8種卡片;直達車配有無線充電設備;A1台北站可預辦登機、托運行李。機場捷運代表台灣的進步,桃園捷運公司將全力做好營運工作,讓機場捷運更安全、更舒適、更有效率。

機場捷運履勘作業是由交通部在2016年12月29-30日兩天辦理,相關工作分成土建、機電及營運三組進行履勘作業,經過實地勘查、資料審核,履勘小組共提出須改善事項41項,其中8項為「營運前須改善事項」、16項為「一般注意改善事項」及17項為「後續建議改善事項」。

履勘作業過程包含分組簡報、文件檢視、實地勘查、模擬演練、分組討論及總結會議。履勘範圍是桃園機場捷運臺北站(A1)至環北站(A21)沿線各站(共21站,不含A14站)及路線(長約51.03公里)、青埔機廠、蘆竹機廠及預辦登機作業。

機場捷運從測試階段、桃捷公司提早進場負責營運模擬,包括IST(系統整合測試)、PRSR(營運前試運轉)到系統穩定度測試(連續7天按班表運轉,誤點率不超過1%、5分鐘延誤事件不超過2件),以及2015年12月3日至4日辦理初勘,到最後順利通過履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