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美燕:500萬重建廁所竟然臭氣沖天?

▲台南市議員林美燕,偕同工務局到現場會勘,發現才剛整修完成的便斗設施壞掉。(圖/林美燕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為改善水萍塭公園3座公廁,去年用近500萬元經費整建,今年6月才完工,沒想到汙臭問題卻完全沒改善,民眾依然須忍受惡臭,掩鼻如廁。市議員林美燕23日偕同工務局會勘,發現才剛整修完成的便斗設施壞掉,通風問題與排水系統根本沒改善,導致依然廁所臭氣沖天,她認為整建經費真的是掉到馬桶裡!

林美燕指出,10坪的廁所內毫無對外窗口,封閉空間內且僅有兩隻電風扇作為通風系統,不僅沒有太大作用,甚至還浪費電。林美燕要求市府重新打造通風窗,且必須裝置透明玻璃,通風除臭、採光與安全度兼具,這樣才能達到舒適公廁3大條件。

林美燕也批評廁所空間設置有2大問題,一是針對廠商將水槽設計在廁所裡面,造成民眾洗完手後,一不小心將水滴得到處,使用者進進出出,使得廁所地板越踩越髒,她要求洗手槽一律移置在公廁外面,避免廁所濕答答。

另外,工務局也將其中一間男廁一部分設計為性平廁所,但林美燕認為社會大眾對於無性別友善廁所仍不了解,且將性平廁所設在男女廁裡並不洽當,也違背了性平廁所的原意,亦有管理風險的疑慮,林美燕認為目前性平廁所應獨立設置,但認同市府美意,惟要求應先做推廣,再逐步來推動。

最後,林美燕也建議市府增加清潔人員的排班,否則目前1天輪1班,在公園使用率高的情形下,實在很難避免廁所內不臭烘烘。對此,工務局鄒譽名主秘回應,由於目前廁所工程還在廠商複驗階段,因此變更設計的部分將由廠商負責,也會將林美燕所建議帶回局裡重新檢討改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