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搶無人機...強勢昭告各國「南海是我家後院」!

▲被中方扣留的無人載具。(圖/翻攝自MT Foresight Now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海軍15日在菲律賓南海海域,當著美軍面前強行帶走母艦「波第契」號(USNS Bowditch,T-AGS 62)的「無人載具」,雖然隔日便表示願意歸還,但還沒有確切時間與地點。《紐約時報》分析,中國企圖藉由此舉,讓各國人了解,「南海是我家後院」。

報導中指出,許多亞洲國家外交官對於歐巴馬政府不解,認為態度低調有點軟弱,甚至沒有派美軍驅逐艦前往事發海域,中國經過此次搶走無人載具,卻沒有掀起正面衝突,往後將會展現更強硬的態度。

夏威夷亞太安全研究中心的越南專家福飛(Alexander Vuving)表示,「這是中國在制定南海的規則,藉此宣揚自己的立場,南海是我國後院,如果中國能夠完全無懲罰,安然走出這次事件,對於亞洲區域其他國家而言,會是不寒而慄的一個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