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年底復工無望!台建審查告段落 遠雄還需修細項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大巨蛋年底復工無望!重創台北市長柯文哲民調的大巨蛋案,日前傳出有望在年底前復工,但都發局長林洲民19日表示,台灣建築中心的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在12月1日告一段落,目前北市府正在等待遠雄修改相關內容,再由台建中心遞件市府;待完成環評、交評、都審程序後,預估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下半年才有機會復工

林洲民指出,台建中心的審查會議市府也有派員出席,「遠雄會根據委員的意見,有相當程度的修正」,而後,台建中心會再收到遠雄的修正計畫,待委員完成評定書後,再送交北市府。

「遠雄根據評定書,要針對環評、交評、都審三項提出修正圖說,我認為這些都需要工作時間。」林洲民表示,台建中心被內政部授權審查的範圍是「建築物防火避難性能審查」,完全沒有涉及都市防災,都市防災根據內政部是歸屬於台北市政府,都市防災要分配在環保局、交通局、都發局、消防局審查,「這審查還沒有開始,4個局就都市防災審查完畢後,再到建管處申請建照。」

而法務局長袁秀慧指出,環評、都審因為是委員會制,因此就算市府加快腳步也難以在今年底前復工,更不用說大巨蛋案廣受全國矚目,審查速度部會那麼快;她估計,若遠雄配合遞件審查,最快明年下半年才會有結果。

對於林洲民所言,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反批,「台建中心的審查不能說審查完,是整個會議開完了」;他指出,接下來大家還有一些意見,不用再開大會了,接下來有書審跟評定,後續再送內政部評定才大致完成。

楊舜欽表示,根據台建中心的審查結果,大巨蛋有部分區域需要修改,都是一些比較細微的修正;至於送出評定書的時間,這部分應是內政部營建署權責,「都發局真的很愛…12月1日是開完大會,會提出包括會議記錄在內的意見書,我們再參照這些會議紀錄進行書審,書審完之後再送交內政部做評定,評定完後再由台建中心送給北市府。」

至於計劃書能不能在年底前提出來?楊舜欽坦言盡量,收到評定書後會掛件變更,要不要都審、環評要看市政府,「我們沒有更改環評內容,所以應該是主張不用環評」;而需不需要開到都審大會?楊舜欽表示端看市府決定,如果遠雄更改的只是一些空間或是圍籬等景觀調整,比例也低於百分之十幾,「如果這樣還要進大會,雙方就還有爭議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