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逃漏稅15億!建商聚合發董事陳世坤等4人遭羈押禁見

▲聚合發以合建分售名義涉嫌逃漏稅15億元。(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老牌建商聚合發涉嫌以「合建分售」手法逃漏稅15億新台幣,台中地檢署複訊董事長陳世坤等5人後,向法院聲請羈押,台中地院9日晚間裁准陳世坤等4人羈押禁見、1人無保請回。

聚合發捲入逃漏稅爭議,稍早還緊急發表聲明稿澄清,表示無論購置土地或是建物興建過程完全依循法律辦理,「外界媒體所載情節,與事實不符,對於檢調單位之偵辦順序,本公司雖予尊重,但仍表遺憾!」

檢方調查發現,陳世坤等人為逃漏公司應繳納的營業稅等稅收,在興建建案時,使用聚合發公司資金,偽以陳世坤等人的個人名義買下聚合發名下建案土地,再以合建分售名義進行「自建自售」。經中區國稅局初步核算,逃漏稅金額已逾新台幣15億元。

台中地檢署8日傳喚陳世坤夫婦、祈姓董事等人到案,漏夜偵訊後,檢方9日針對陳世坤等5人向法院聲請羈押,並扣押相關人員名下財產共63億餘元。台中地院9日晚間判定陳等4人有串供、逃亡之虞,裁准羈押禁見,另1人則無保請回。

▼聚合發董事長陳世坤、祈姓董事與另外2名會計等4人遭羈押禁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