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湧入牛津郡無名小村 英媒:超自然力量送來的

 

▲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是英國唯一一座非宗教,卻用「宮」來稱呼的鄉村官邸。(圖/翻攝自Blenheim Palace粉絲專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牛津郡的基德靈頓(Kidlington)村莊從半年前開始湧入大批陸客,但為什麼要來這個「多數人都沒聽過的幽靜村莊」呢?英媒推論,這群陸客都被耍了,以為是哈利波特的故鄉。導遊孫建鋒則解釋,是因為這些陸客「不願多花68美元(約台幣2000元)參觀溫斯頓·邱吉爾(Winston Churchill)的出生地:布倫海姆宮(Blenheim Palace)」,所以被留在8公里外的基德靈頓,讓他們無法步行抵達。

據《BBC》報導,從今年夏天開始,遊覽車把大批陸客「卸」到離牛津郡約8公里的基德靈頓,打擾了當地村民的寧靜生活。基德靈頓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陸客對這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興致盎然,連門外的垃圾桶都不放過。記者實際跟到村內也理不出頭緒,因此英媒推論,陸客被旅行團耍了,以為是哈利波特的故鄉;《太陽報》還開玩笑說,或許是「超自然力量」把中國人送來的。

報導指出,導遊孫建鋒解釋,陸客發現去布倫海姆宮現場買票只要25美元(約台幣800元),不願用68元美金(約台幣2000元)跟旅行團買,因此被「暫存」在8公里外的基德靈頓,讓他們無法步行抵達現場。

 ▼布倫海姆宮是英國最大的建築之一。(圖/翻攝自Blenheim Palace粉絲專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