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驚傳停牌!體育部門裁員20%、手機業務積欠貨款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近兩年進軍全球的大陸品牌非常多,樂視是其中一家,然而該公司才剛於 2016 年高調踏入美國舊金山,並宣佈在矽谷招聘多達1.2萬名員工,近日突傳「走得太快」,手機業務積欠供應商貨款,樂視體育裁員 20%,樂視體育的智慧型硬體部門將裁員50%。樂視網更於昨天(12/7)在陸股開盤前無預警宣告停牌。

上海《第一財經》報導,樂視停牌原因,主要是天津子公司樂視致新電子科技正進行融資有關。然而許多台灣廠商透露,樂視早就因為急遽擴展業務,財務負面消息不斷。市場傳出,樂視旗下智慧手機業務也傳出積欠供應商多達 100 億人民幣貨款,在台灣方面也傳出供應商像是仁寶、文曄、大聯大也深受其害,旗下無人車業務,更在美國因為積欠承包商款項而停工。

《證券時報》報導,賈躍亭有1筆數量為5.07億股的樂視股權質押,先前也有消息傳出,2013年至今賈躍亭及其姊賈躍芳質押樂視股權38次,以50%的質押率計算,樂視透過質押股票取得逾200億元人民幣(926.68億元台幣)資金,而目前為保障公司與投資人利益而停牌進行查核。

對此,截至目前為止,樂視並未做進一步的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