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中心「不分國籍」 駐太平島醫師親自登船療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多年來,政府一直協助南沙太平島海域人道救援工作,秉持著「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島上設立南沙醫院,除提供駐島人員醫療服務外,當各國漁民與船員在附近海域作業發生緊急危難時,駐島醫師也會親自登船提供醫療服務,具體落實人道救援「不分你我、不分國籍」的理念。

▲南沙之美──收復南海諸島70週年紀念特展。(圖/行政院新聞局、內政部提供,下同)

從2000年到目前為止,行政院海巡署共計執行70件人道救援案件,提供海難救助、緊急醫療救護及人道補給等服務予中國大陸、印尼、菲律賓、越南、緬甸及我國漁船,受惠漁民及船員達100人次。

適逢收復太平島等南海諸島70周年,內政部特別與國史館合辦「經略南海‧永保太平-收復南海諸島70周年紀念特展」,展期從9日至19日在國史館免費參觀,幫助國人認識南海及太平島的過去、現在與未來,也能進一步瞭解政府對南海議題的重視與具體施政作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