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也能有「夢幻車牌號」 即起可競標搶號底價3千起跳

我們想讓你知道…機車夢幻車號 開放競標

▲機車族也有擁有夢幻車牌號了,公路總局開放競標搶號。(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不少車主買車都希望能夠擁有一組「夢幻車牌號碼」,如8888、6666、9999等,但先前僅開放自用小客貨車、租賃小客貨車及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等號牌可競標。為順應民眾需求並符公開透明原則,公路總局將未滿550立方公分的大型重型機車、普通重型機車、普通輕型機車等號牌,納入網路標牌作業,並自即日起開始實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機車車牌號即起開放可競標搶號。(圖/記者賴文萱攝)

公路總局表示,對於熱門機車號碼,如6666、8888、9999民眾可上網競標,依據監理規費收費費額表規定,未滿550立方公分的大型重型機車(黃牌)、普通重型、輕型機車標牌底價依其牌照號碼等級,第一級牌照號碼全相同,招標底價從3000元起跳,如7777、9999。第二級牌照號碼兩對相同或順位者,招標底價則從2000元起跳,如1122、6688。第三級則是車主自選號碼,招標底價從2000元起跳。

機車車主即日起可透過標牌挑選自己喜好的車牌,民眾使用自然人憑證,並加入監理服務網會員,於公告標售時段,即可上網參與競標屬意的號牌;相關號牌起標、決標時間,民眾可以在「監理服務網」→號牌標售→標牌公告(網址:https://www.mvdis.gov.tw/m3-emv- plate/bid/announce)瀏覽查詢。

公路總局提醒,參加標牌得標者應於決標後24小時內轉帳完成匯款,並於決標次日起3個月內申領牌照;除禁領牌照、禁止跨區(如有動產擔保設定)車輛外,均可跨區標選號牌;已領牌的車輛,也可將舊車牌辦理繳銷後,重新領牌參加標牌,挑選自己喜歡的號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