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薈萃118 南大校慶開鑼揭幕

▲即將歡度118歲生日的國立台南大學,特於2日上午至創校原始地三山國王廟引燃聖火。(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即將歡度118歲生日的國立台南大學,特於2日上午至創校原始地三山國王廟引燃聖火,由黃宗顯校長將聖火傳遞給南大單車社隊員,隨後回到學校在象徵南大精神的紅樓前,舉辦校慶標語、標誌揭幕暨開鑼儀式,在與會人員的參與見證下,為校慶系列活動揭開序幕。

南大每年在校慶前夕,都會前往三山國王廟舉行引燃聖火儀式,象徵尋根、傳承之意,為校慶暖身。今日引燃聖火後,12月3、4日將舉辦「鐵馬向前行-聖火環繞大台南」活動,由20位師生組成單車聖火隊,將聖火傳遞大台南,全程計168公里,代表南大深耕在地化特色的決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慶標語、標誌揭幕暨開鑼儀式在南大音樂系管樂團悠揚的樂聲中展開,接著由南大現代舞社帶來精彩的「曙光」舞蹈表演,天真活潑的附小幼兒園小朋友則帶來俏皮可愛的「為你加加油」,附聰天使也以非洲鼓的迎賓曲目為南大慶生,聲名遠播的附中管樂隊帶來行進管樂的演出,最後由南大民俗中心以「祥獅獻瑞」帶動現場歡欣鼓舞的氣氛,在附屬學校師生及南大校友的熱情參與中,展現南大全學園同歡共慶的熱鬧氣息。

在精彩的表演之後,由南大黃宗顯校長、附中邱敏捷校長、附聰陳秀雅校長、附小許誌庭校長及師生共為118週年校慶主題標語及標誌揭幕,代表南大邁向下一個精彩的開端。接著,在10時15分的良辰吉時,由黃宗顯校長與附中、附小、附中三位校長及所屬學校學生代表,共同敲響南大118週年校慶的銅鑼12聲響,鏗鏘有力的鑼聲響起,宣告校慶系列活動開跑。

黃宗顯校長表示,台南大學立足府城,胸懷世界,自1899年創校迄今,秉持優良的辦學傳統,為國家培育人才無數,是一所具傳統價值與多元特色的優質學府,更發展包含附設實驗國民小學、附屬高級中學及附屬啟聰學校等多元學制的學園,充分發揮以「台南」為名的教育使命與社會責任。未來台南大學將以創新與永續發展的精神,彰顯師生創意,發揚在地大學的特色,贏得國際聲譽,成為國家高教的瑰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