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版本特休假草案整理 林淑芬、時代力量接近公務員版

▲網友整理了各本的特休草案。(圖/翻攝自PTT)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朝野黨團日前協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 其中民進黨版的特休假草案曝光後,遭到網友痛批是砍七天送三天。對此有網友整理了一份各版本的特休假草案,與現行的勞工、公務員特休規定比較。

網友共整理了民進黨版、林淑芬版、鍾孔炤版、王育敏 、時代力量版、李昆澤版,網友簡單說明,DPP增資淺五年以上比現制多一天、林淑芬、鍾孔炤、時代力量比照公務員、王育敏有修等於沒修、李昆澤把7天還在特休裡的意思五年以上比現制多7天。

鄉民對此在下面的推文表示,「不管哪一版,有哪個版本保證勞工絕對可以放到這些特休假? 」、「真的比照公務員不就好了,還特別搞,擺明貴族跟百姓 」、「說個笑話 全國休假統一 」、「比照公務員就行了,那麼多版本幹嘛」、「kmt在演戲吧,把球丟回資動部幾乎等於不會增加」。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於朝野協商後表示,《勞基法》修正案應該落幕了,社會已對此感到不耐,希望趕快定下來,「否則明年的休假要怎麼排?」民進黨團希望給勞工更多休息,但執政黨也要考慮勞資雙方的平衡,及國家競爭力等。徐永明則在臉書中表示,民進黨的特休版本,乍看之下有給資淺勞工增加3天特休假,但實際上「看得到、吃得到」的規範仍未入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