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壇史上8大空難 為活下去忍痛吃同伴「屍體」生存...

▲巴西空難釀71死令人不勝唏噓。(圖/東森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載有81人的拉米雅客機於當地時間28日(台灣29日)在哥倫比亞墜毀,造成巴西足球界重大的損失,罹難人數連同查比高恩斯隊球員共71人,現在《BBC中文網》整理出,過去史上8大體壇空難,不少體育新星就此殞落讓人無限遺憾。

-1949年都林空難,當時被譽為神之隊的杜林足球俱樂部球員,幾乎都命喪於該次空難。

-1958年慕尼黑空難,奪走剛結束對戰貝爾格萊德紅星隊的曼徹斯特聯隊8名球員的寶貴性命。

-1962年布魯塞爾空難,奪走當時美國花式溜冰代表隊全體隊員的性命。

-1972年的智利安第斯山空難,失事飛機上載了烏拉圭老基督徒橄欖球隊隊員,飛機殘骸過兩個月後才被搜尋到,並有16名乘客生還,部分獲救者仰賴吃罹難者遺體的經歷還被出書及拍成電影。

-1979年烏克蘭空難,烏茲別克塔什干棉農足球俱樂部17名球員死亡。

-1987年卡亞俄空難,造成利馬聯盟足球俱樂部球員全數罹難。

-1993年贊比亞國家族就代表隊所搭乘的飛機失事墜毀。

-2011年雅羅斯拉夫空難,導致俄羅斯冰上曲棍球冠軍隊雅羅斯拉夫火車頭全體隊員及部分官員喪命。

▲1958年慕尼黑空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