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跑被魔神仔帶到「異空間」?當地民眾:以前也發生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我跑進了另一個空間!」新竹縣一名30歲的甘姓男子,26日參加寶二水庫環湖路跑,不料卻在終點前100公尺突然急轉彎,跑進了另一條小岔路中失去蹤跡,待警消人員尋獲他時,他已在離終點10多公里外的北坑路旁。由於事件過於離奇,不少民眾懷疑是不是遇到了「魔神仔」,連當地民眾都表示,類似案例先前在此處也曾發生。

▼甘男被發現時意識還算清醒,還能自己站在路邊揮手求救,雖然精神有些許渙散,但對於警消人員提問也都能回答。(圖/東森新聞)

甘姓男子26日參加路跑活動,全長共10公里,由於從小就是田徑隊,甘男當天一路領先,跑在第12名,沒想到他卻在終點前100公尺的「Y型岔路」中突然轉進另外一條小路,隨後便消失無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等到活動已結束許久,甘男遲遲未現身,友人這時才驚覺發生異狀,立即報請警消協尋。最後警消在距離終點10多公里外的北坑路段發現站在路旁的甘男,立即將他接上車,詢問他到底跑去哪裡?甘男雖然意識還算清楚,但卻渙散地回答「我...在...,我醒來的時候就在森林裡面」,還不斷稱自己跑到了「另外一個空間」

對此,醫師解釋,甘男可能是因電解質失衡而產生幻覺,精神科上稱為「譫妄症」,是一種突發性的大腦認知障礙。離奇的是,甘男獲救的當下全身多處擦傷、輕微脫水,並沒有生命危險,但在住院休養2天後病情急轉直下,因橫紋肌溶解引發急性腎衰竭,現仍在搶救當中。

消失的5小時真的跑到另一個空間了嗎?監視畫面中,甘男在終點前突然轉進另一條岔路中,雖然並非像主要幹道一樣寬闊,但這條產業道路也並非杳無人跡,平時登山健行的民眾也都會經過此處,況且附近大多為農地或草叢,但甘男卻說自己醒來時是在「一片森林」裡。警消人員疑惑,雖然當地有些許樹林,但規模上仍是與森林有巨大落差。

當地民眾指出,在警消人員搜尋甘男期間,他公司的同仁都不斷在廟裡拜拜祈求神明保佑,不久之後就發現甘男蹤影。對於甘男是否是遇到了「魔神仔」,該名民眾也表示不排除這種可能,「以前就曾經有個婦人,她也是到那邊去採竹筍,結果就失蹤了整整一天一夜!」

▼甘男真的短暫消失在這個世界5小時嗎?全案疑點重重,親友都說「毛毛的」。(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