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豬血糕撐起30年家計!70歲爺爺:能賺到1個便當就好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照顧唯一的女兒,中年失業的他毅然決然北上擺攤賣豬血糕,這一賣就是30年,當時的大叔現在都已經成了高齡70歲的老爺爺。雖然女兒已經長大,但爺爺為了不想造成她的負擔,仍是堅持每天擺攤工作,他說「賺的錢不要多沒關係,只要夠買一個便當、能吃飽就好了!」

菜寮捷運站1號出口,每天總有一位爺爺擺攤賣豬血糕、蔥抓餅、香腸等小吃,就這樣默默走過了30個年頭。爺爺說,那時候中年失業,為了要養活年僅5歲的女兒,只好北上擺攤賣小吃,一肩扛起生活家計、負擔所有開銷,「當時我剛來擺攤,什麼都不懂,還常常被警察驅趕、開罰單!」

「以前除了要養女兒,還要背房貸,全部的經濟來源就是靠這小小的豬血糕,那時候常常煩惱到沒辦法入睡。」爺爺說,雖然隨著時間過去,女兒現在已經長大成人,龐大的經濟壓力也早已成為過去式,但為了減輕愛女的負擔,仍是堅持每天早上5點起床備料、8點準時擺攤,一直到賣完才會收攤回家。

「少量批、少量賺,一步一步來,每天只要能賺到一個便當的錢、可以吃飽,那就夠了,就算下雨天也要出來擺攤!」除了招牌豬血糕等小吃外,爺爺還親自手工熬煮冬瓜茶、青草茶等飲料,而且全部的小吃都不超過25元,連計程車運將都成為常客,豎起大拇指直說「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攤販資訊】
販賣物品:蔥抓餅20元(加蛋5元)、豬血糕、香腸、大腸25元、青草茶、冬瓜茶20元
地點:捷運菜寮站1號出口,元大銀行旁
時間:每天早上8點~晚上8點,全年無休,就算是下雨天,一樣堅持出來擺攤做小本生意

▼高齡70歲的爺爺為了減輕女兒負擔,每天都會出來擺攤賣豬血糕。(圖/翻攝自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