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市府:PTT網友扭曲賴清德成大談話 深表遺憾

▲台南市長賴清德參加成功大學領袖通識論壇,席間回應同學勞檢相關問題提問之說法,被網友在PTT上PO文,引起爭議。(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23日下午指出,市長賴清德22日參加成功大學領袖通識論壇,席間有同學提及勞檢相關問題,賴清德指出,台南市因為勞檢嚴格,甚至還遭中小企業業者反應,「勞檢會造成民怨」,不料發言遭網友在PTT上PO文斷章取義,造成誤解,深表遺憾。

市府聲明指出,賴清德市長多次強調,保障年輕工作者條件是我們的責任,並責成勞工局落實勞檢,也歡迎青年朋友踴躍提供寶貴意見,作為市府參考。

市府指出,賴清德市長22日與成大學生座談時,有學生提到畢業後想留在台南工作,但擔心南部勞檢成效,對此,賴清德市長強調,勞檢部分台北市的確做得比較好。台南是因為過去有一段時間是中央勞動部勞檢署負責,但這兩年來,市府積極勞檢,也有相當成效。甚至在和中小企業業者座談時,常被說「勞檢過多會造成民怨」,由此可見,是因為台南落實勞檢造成資方埋怨。

未料,此言卻遭人扭曲,相當不該。賴清德市長當場也舉另一個在加油站主動關心低薪工作者的例子,說明市府在勞檢上的作為。市府統計,截至105年10月底止,勞動檢查累積次量高達3940家次(台南市勞動檢查目標次量為4000),達成率為98.5%,依法共裁處1194家。

針對PTT相關貼文,市府認為該內容須基於事實,任何去脈絡化、片段截取一些話語,加上曲解的評論,無助於理性社會的形成。市府認為,勿扭曲解讀引起民眾誤解、及情緒性的謾罵,盼藉由理性討論,以發揮公民社會的正面效益,共同維護勞工者工作權益。

據了解,該PO文指出:11月/22日賴清德市長到成功大學通識領袖論壇演講,演講結束後Q&A時間,同學提問賴市長對於台南地區很多企業對於勞工權益不重視,常有超時工作、不給加班費、苛扣薪水、未達法定工資等等問題,台南市政府的勞檢工作能不能向台北市看齊? 賴市長:要讓年輕人留在台南確實要先建立好的工作環境,但是對中小企業勞檢會造成民怨。PO文一出,網友負面留言一片,引起市府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