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日本北鷹高校、龍潭高中 簽訂友好學校協定

▲日本北鷹高校校長佐藤清悅與龍潭高中校長鍾碧霞簽訂友好學校協定。(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日本秋田縣北鷹高校與龍潭高中簽訂友好學校協定儀式22日舉行,由龍潭高中校長鍾碧霞與日本北鷹高校校長佐藤清悅簽署友好學校協定。希望透過學生交流,了解雙方文化及不同國家學習方式,尤其在農業技術教學領域,更可互相配合,也藉此鞏固兩校友諠。

市長鄭文燦出席簽約儀式表示,日本秋田縣北鷹高校是由北秋田四校合併而成的綜合高中,同時具有普通科與農業類科;桃園市龍潭高中則有92年歷史,是一間百年名校,亦有農科、工科及一般學科,兩校特色相似,期盼藉由簽署友好學校協定,未來在文化、人文、體育、數理等面向進行深入交流。

▲希望透過兩校學生交流,了解雙方文化及不同學習方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今年2月由龍潭高中前任校長李恆霖,親赴日本秋田縣北鷹高校簽署合作備忘錄,今日則由北鷹高校校長佐藤清悅率隊來台締結友好學校,鞏固雙方情誼。市府與日本進行許多姊妹市交流,教育亦是重點之一,透過高中生國際文化交流,了解雙方文化及不同國家的學習特色,兩校情誼可以永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