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砍7天假條文送出委員會 經朝野協商才能過

▲立法院今天審查一例一休法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17日初審一例一休勞基法修正草案,朝野立委將挑燈夜戰。關於外界關切的砍7天假條文,委員會已表決通過行政院版本,將國定假日改為由內政部統一規定達成全國放假一致,但還是要經過朝野協商。

立法院今天審查《勞基法》,在第24條延長工時加班費及第36條與俗稱「一例一休」或「週休二例」相關的條文,朝野立委爭議許久。最後,在針對每週更換一次輪班制的勞工,初審通過勞工換班的時候至少有11小時的休息時間,但經過勞工同意者,不在此限,時常需要輪班的護理師皆適用。

而在關於「一例一休」的部份,國民黨團堅持「週休二例」,時代力量黨團則提出「一例一假」。最後,現場以表決方式處理,以5票贊成、3票反對,決議將第24條及第36條相關提案保留送朝野協商。

至於勞團最關注的砍7天假條文,在朝野意見不同時,最後採記名表決政院版的37條條文,民進黨立委以人數優勢的7比4通過行政院版本,但該條文還是要經朝野協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