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列台灣「3大懸案」 彭婉如命案追訴期只剩14天...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3大懸案」之一的劉邦友官邸命案在追訴期只剩4天時,突然冒出一名證人,讓陳年舊案有機會露出曙光。不過,同樣名列3大懸案的彭婉如命案追訴期即將在12月2日屆滿,再次引發社會各界討論。

▲彭婉如在民國85年遇害,去年曾傳出一名酒駕的楊姓運將是「最接近嫌犯」的人,但案情目前還是有許多疑點。(圖/東森新聞,下同)

台灣治安史上3大未解懸案分別是劉邦友、尹清楓以及彭婉如血案,於民國82年發生的尹清楓命案已經超過20年追訴期,而劉邦友官邸血案則在追訴期屆滿前4天出現關鍵證人「小陳」,並向新北市議員林國春坦言,劉邦友是被一名綽號「哥哥」的肉販以及老山(梁姓男子)開槍打死,他說出的內容不少都是從未曝光的偵辦細節,也考驗著陳年命案是否有機會真相大白。

然而,同樣並列台灣3大懸案的彭婉如命案追訴期即將在12月2日屆滿。民國85年擔任民進黨發展部主任的彭婉如,當年11月30日晚間在高雄市結束會議後,招了一輛計程車離開飯店就離奇消失,最後才在鳥松區發現她的屍體。

▲▼彭婉如被發現時赤裸陳屍在鳥松區一處芭樂園,頸部、胸部以及臉部都有多處刀傷。

當時警方掌握駕駛福特天王星的計程車運將涉有重嫌,卻因車牌模糊不清始終沒有重大突破。不過,一名在雲林第二監獄服刑的酒駕楊姓運將曾向女友透露,坦言彭婉如命案就是他幹的,之後還從高雄遷居到中部。

雖然楊男的指紋與彭案凶嫌有8處特徵吻合,加上當年駕駛的計程車也是福特天王星,車牌與凶案車輛一樣都是「Y」開頭,被視為是有史以來最接近的嫌犯,但他見到檢警前來借提時,改口否認涉案甚至明言,「如果是我做的就會承認,但我沒做。」且2015年移監到台北看守所後表現也很正常。當時檢警並沒有多透露偵辦進度,僅表示會再安排時間進行測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