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藍委 許毓仁:挺同婚會改父母稱謂根本是胡說八道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在反同團體壓力下,國民黨立委紛紛表態不支持同婚修法,提案挺同婚的國民黨立委許毓仁17日下午強調,自己的立場不會變。對於同黨的蔡正元及反同團體認為,修法後會改變傳統父母、夫妻稱謂,他直批,「用常識去想,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完全是胡說八道。

▲國民黨立委許毓仁提案挺同婚,立場尷尬。(圖/記者翁嫆琄攝)

國民黨立委今天在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中提出,一定要先開公聽會才能審查《民法》修正案,但表決時輸給人數佔多數的民進黨立委。許毓仁表決時也沒投贊成票,讓外界大讚「有guts」。

對此,許毓仁受訪表示,當初他提修法時在黨團有先溝通過,當時也說開放各委員支持,因為這法案過連署門檻進入審查,當然要捍衛自己的立場,今天不表態是最好的方式。

至於國民黨團要拖延,跟當初支持的立場不同,是否也是髮夾彎?許毓仁緩頰表示,支持提案的委員還是支持的,目前協商中,有可能下週開一場公聽會、下下週再開一場,接下來直接進入逐條審查;目標是這會期出委員會,時間有點緊迫,「我的立場沒變,仍希望捍衛婚姻平權」。

而對於反同團體認為修法會廢除父母親、夫妻稱謂,毀壞傳統婚姻制度,連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也這樣說,許毓仁強調,這個修法還是單一配偶制,不是擴充性法案,而是限制性法案,把同志的保障納入,對原本的異性戀、傳統家庭稱謂都不會變。

他直言,修法通過後,「你怎麼可能叫原本叫爸爸的人改叫雙親一,用常識去想,就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事,這是nonsense(胡說八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