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死原貨版」 陸現代級驅逐艦換上全球最威鷹擊-18

▲中國現代級驅逐艦「杭州艦」已完全換上國產武器,未來鷹擊-18導彈也可能上艦。(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大陸軍事論壇曝光了現代級驅逐艦「杭州艦」(136艦)改裝的最新照片。從圖片可以看出,原先俄製的武器系統已完全被中國國產武器所替代,預計被評為全球七大反艦巡航導彈之首的「鷹擊-18」也將上艦大陸媒體形容,杭州艦的改裝「逼死原貨版」,已變身為不折不扣的「超級現代」。

據了解,杭州艦的主要改進包含將原先2座懸臂式施基利防空導彈發射架,換成了垂直發射的紅旗-16;近防武器陣容則變成730炮+紅旗-10。至於反艦導彈部分,原先為現代級贏得「航母殺手」外號的「白蛉」導彈,可能將被換成更先進、威力更大的鷹擊-18。

▼杭州艦改裝前後對比圖。(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中國自製的鷹擊-18被英國《詹氏防務周刊》評選為全球七大反艦巡航導彈之首,據悉只要1枚就足以讓美國「宙斯盾」戰艦喪失作戰能力;即使在距離50公尺處爆炸,該導彈強大的反輻射功能也可摧毀對方60%艦載電子系統。該導彈採用中繼慣性加末段主動雷達制導方式,並且載體可以利用數據鏈對導彈進行彈道修正,以改變導彈的攻擊彈道或者攻擊目標。此外,還能透過實施重力加速度為10G的轉彎機動動作,規避敵艦的防空火力,對美軍宙斯盾的艦載防空系統形成巨大威脅。

現代級驅逐艦是由前蘇聯所開發建造,俄羅斯媒體在1997年率先披露中俄簽署2艘價值8億美元的該級艦艇軍購合約。隨後在1997年12月25日原先名為「葉卡捷琳堡號」降下俄海軍旗,正式更名為「杭州號」,並在隔年啟程前往中國,加入東海艦隊行列。另一艘「福州號」則在2000年完成交付,同樣入列東海艦隊。

目前中國是該級艦艇唯一的外國用戶,除了杭州艦、福州艦外,2002年又再向俄方添購2艘,分別為「泰州艦」及「寧波艦」,同樣皆編入東海艦隊。

▼《央視》公開鷹擊-18發射測試畫面。(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