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401反艦彈亮相珠海航展 環時:速度勝國外所有型號

▲▼CM-401反艦導彈的海洋迷彩導彈發射箱,出現在第十二屆珠海航展現場。(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企鵝號,下同)

▲CM-401反艦導彈的海洋迷彩導彈發射箱,出現在第十二屆珠海航展現場。(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二屆珠海航展將於11月6日開幕,據珠海航展現場人士拍攝到的照片,一種全新的中國反艦導彈導彈曝光,這是世界上首次公開展示最新的反艦彈道導彈技術。《環球時報》報導指稱,這款擁有海洋迷彩導彈發射箱的新導彈型號為CM-401反艦導彈。

《環球時報》報導,在珠海航展前幾天布展的時候,有記者發現一種從未見過的海洋迷彩導彈發射箱。不過現場只有發射箱,並未留下任何資料和細節,於是引發外界諸多揣測。有分析認為,新導彈可能是CM-302型(國內型號YJ-12A)超音速反艦導彈,但也可能是YJ18外貿型。儘管眾人的說法不一,但都指向「這是一種反艦導彈」。

報導提到,從發射箱的尺寸來看,新導彈與之前的導彈型號有所不同,長度並不大,箱子寬度尺寸也比裝備的YJ12A還大。一直到發射箱在場館內布展完成後,其真實身分終於曝光,原來是航天科工集團開發的CM-401反艦彈道導彈,這是世界上首次推出市場外銷的型號。根據展板資料介紹,CM-401是一種高速反艦導彈系統,最大速度達到6馬赫,平均飛行馬赫數為4。

▲▼CM-401反艦導彈的海洋迷彩導彈發射箱,出現在第十二屆珠海航展現場。(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企鵝號,下同)

《環球時報》指出,CM-401在速度上力壓國外現役所有反艦戰術導彈,反艦彈道導彈採用臨近空間彈道,全程高超音速機動飛行,末端俯衝天頂攻擊。這種高速高機動彈道以現有的反導防空技術非常難以攔截,突防能力超強。

CM-401不僅單發突防能力強,還可使用多發導彈,通過多種飛行彈道組合增強導彈協同突防能力,讓艦載反導攔截系統防不勝防。該型導彈採用雷達導引頭進行制導,導引頭可跟踪水面艦艇,也可使用合成孔徑雷達(SAR)方式進行對地成像,從而攻擊港口等地面設施。

報導還說,CM-401的直徑跟常規的近程戰術地地導彈接近,從尺寸上來看,最大直徑可能介於600公釐至750公釐,這種尺寸可以兩發安置於艦艇或8X8重型越野車,對發射平台的要求也不高,使用上非常靈活。該型導彈的射程介於15公里至290公里,具有射程遠、威力大、突防能力強的特點。

《環球時報》強調,中國在反艦彈道導彈技術應用上走在世界前面,最先開發出遠程的反艦彈道導彈,這讓美國海軍感到了巨大壓力;中國在航展上大方展示反艦導彈,表明中方已經擁有更先進的系統,出口導彈是一種展現自信的表現。

▲▼CM-401反艦導彈的海洋迷彩導彈發射箱,出現在第十二屆珠海航展現場。(圖/翻攝自環球時報企鵝號,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