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現金荒好慘!大亨沒在怕 灑24億替女辦「宮殿婚」

印度大亨花24億台幣替女兒辦婚禮,引起媒體撻伐。(圖/翻攝自印度斯坦時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上週宣布,將停用500盧比和1000盧比紙鈔,導致許多印度人苦領不到現金吃飯。不過,印度礦業大亨芮迪(Gali Janardhan Reddy)16日狂灑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4億元)在歐風城堡宴請5萬名賓客,為愛女舉辦世紀婚禮,讓當地媒體痛批「實在太浪費」。

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行事作風引爭議的大亨芮迪於16日,以傳統印度教儀式嫁女兒,並於同日稍晚在印度南部仿都鐸式城堡「班加羅爾宮殿」(Bangalore Palace)舉辦喜宴,預計會有多達5萬賓客出席;據稱,這場婚禮共花了24億元台幣,而他不僅請來大批舞者,還安排2000輛計程車供客人使用,還設置15座直升機停機坪。

不過,這樣的行為卻引起當地媒體批評,因為莫迪上週才宣布,停用500盧比和1000盧比紙鈔,而這2種紙鈔占市面流通鈔票總額85%;雖然民眾可拿舊鈔到銀行和郵局,限量換取新鈔,但銀行繼政府宣布後關閉一天,於10日重開以來,四處都出現大排長龍情況,許多印度人仍苦領不到現金吃飯。

報導指出,芮迪友人史瓦米(Manju Swamy)表示,「女兒的婚宴因受嫉妒和比較而成討論議題,真是不幸」,花大錢是要讓人們記住他獨生女的婚禮,而「這對她父母來說是個重要時刻,他們家要以符合社會地位的方式,舉辦這場婚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