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三奪命!家屬獲賠3484萬 船長弟:再多錢也換不回我哥

▲船長黃文忠無端遭雄三飛彈射死,家屬接獲噩耗痛哭倒地。(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海軍金江艦於今年7月1日在海軍左營軍港內誤射雄三飛彈,誤擊在澎湖海域作業的高雄籍翔利昇漁船,造成船長黃文忠死亡和3名船員受傷。法務部16日證實,將賠償3484萬元,創下今年最高賠償金額案例。對此,黃文忠二弟黃文發表示,「再多的錢也換不回大哥的生命」。

海軍金江艦的飛彈中士高嘉駿於今年7月1日,準備執行年度「甲操」測驗,演練雄三飛彈發射程序,而原本在一旁監督的射控士官長陳銘修因口渴離開戰情室,獨留高員自行練習,卻不慎誤選作戰模式,接上火線將飛彈發射出去,擊中當時正在澎湖海域作業的漁船,造成1死3傷,全案為過失意外。

全案於8月29日偵結,雄檢依廢弛職務釀成災害罪,起訴金江艦中尉兵器長許博為、射控士官長陳銘修,飛彈中士高嘉駿則被依業務過失致死、業務過失傷害罪及《陸海空軍刑法》過失毀損武器罪等罪嫌起訴,目前正由高雄地院審理中。

法務部16日表示,黃文忠家屬事發後向國防部求償,項目包含精神撫慰、喪葬費、勞動損失及漁船賠償,經協議後國防部同意賠償3484萬元。對此,住在隔壁的二弟黃文發表示,賠償的事情並不是太清楚,「我哥生前很認真工作,那麼努力的人卻突然被飛彈打死,家人怎麼接受?再多的錢也換不回我大哥的一條命。」

▼遭誤射的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船體受損嚴重。(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