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互聯網大會浙江烏鎮開幕 海峽兩岸大咖並坐對談

▲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發展論壇17日登場。(圖/翻攝自World Internet Conference臉書)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期三天的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於16日在浙江省烏鎮開幕,大會除了開幕式與閉幕式以外,總共擬訂了16場論壇、20個議題,其中包括三個議題的「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發展論壇」,來自110多個國家約1600位菁英參加這場勝會。

本屆大會以「創新驅動造福人類-攜手共件網路空間命運共同體」為主題,17日的「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發展論壇」將聚焦在「凝心聚力,共創未來」、「創新驅動,網絡惠民」、「青年,敢為天下先」等三個熱門議題上,並邀請多位海峽兩岸、香港與澳門的互聯網領軍人物、行業代表、知名專家學者、文化玫秀青年共話互聯網創新發展,尋找海峽兩岸與香港、澳門互聯網發展最大公約數,搭建互聯網交流合作平台。本次論壇將為促進海峽兩岸暨港澳互聯網經濟發展,增進社會繁榮穩定發揮積極作用。

▼(圖/翻攝自《世界互聯網大會官網》,下同)

除此之外,演講嘉賓中除相關部委和主辦單位領導,還包括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小米公司董事長兼CEO雷軍、、網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丁磊、愛奇藝首席執行官龔宇、香港科技園公司董事會主席羅范椒芬、房天下董事長莫天全、紅杉資本全球執行合夥人沈南鵬、澳門大學校長趙偉、58到家CEO陳小華等30多位業界大咖。

據了解,為了呼應第一屆「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互聯網發展論壇倡議」,本特別幫青年創客大賽獎項目頒獎,展開代表性項目路演,還將邀請業界知名投資人點評。本次論壇閉幕是將於18日中午11時舉行,閉幕式後將朝開新聞發布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