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翻版 山東女隔67年跨海找到90歲舅公

▲王女跨海尋親,就像電影《海角七號》翻版。(圖/台中警四分局提供/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來自山東省的王女(30歲)藉著到台灣旅遊的機會,想跨海尋找分隔67年的舅公,完成阿嬤及父親的心願,無奈對方已經搬家,她憑藉著一張寫著舊地址的紙條,請求春社派出所員警張春龍協助尋找失散多年的舅公,想不到幾經波折,最後還真的被她找到了!宛如電影《海角七號》般的情節真實上演,讓她對員警直呼「多虧了你啊!」

張春龍表示,王女的舅公多年前住在派出所對面的社區大樓,因健康因素搬去烏日區與兒子同住,舊地址早已換了新主人,他於是展開尋人大作戰,終於找到王女高齡的舅公。王女事後轉傳與舅公的合照給好心警察張春龍,除了不斷道謝外,也感嘆表示「多虧我有來,不然以後恐怕真的沒有機會了!

王女表示,她的阿嬤、父親與舅公早年因戰爭分隔兩地,舅公民國38年隨國民政府來台,現年已經90歲高齡,她常聽父親說小時候家境貧困,曾受舅公金錢援助,才得以度過難關,並使得自己有機會到日本留學,於是要王女如果到台灣玩,一定要去探望舅公。

舅公看見王女來訪,情緒激動不已,即便插著鼻管身體虛弱,仍堅持起身迎接,兩人雙手緊緊相握,彼此噓寒問暖、吐露思念親人之情,王女為感謝員警為她完成「超級尋人任務」,還特地拍下兩人合照傳送,除了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外,看到年事已高的舅公,她向張春龍感嘆表示,「多虧了你,也幸好我有來,不然以後恐怕真的沒有機會了!」並表示見到舅公是這趟旅程最珍貴的記憶,要將照片帶回去給阿嬤完成心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