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制印度! 中國交付2艘明級柴電潛艇給孟加拉

▲中國向孟加拉出售明級潛艇。(圖/翻攝自鐵血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位於南亞的孟加拉積極加強國防軍備,14日迎來兩艘035G型明級潛艇預計明年初服役,未來將由中國負責海軍潛艇兵的培訓,雙方簽訂的合約總金額超過兩億美元。孟加拉向中國購買潛艇被視為是熱情參與「一帶一路」策略之舉,讓印度相當不安,也更加密切注意孟中雙方的軍事關係,特別是中國可能出售柴電潛艇,換取在孟加拉停駐潛艇的權力。

中國除了參與海軍潛艇兵的訓練以外,也可能協助建立海岸基礎設施,如維修廠,培訓設施等等,以便順利進行海底操作,此舉讓雙方的往來更加密切,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於上個月訪問孟加拉,成為30年來訪問孟加拉的首位中國國家元首。

035G型是中國自行設計的第一種常規潛艇035型的改進型號,在武器系統、水聲設備、噪聲控制、改善生活和工作條件等方面,進行多方面改進,大規模更新艇載設備,使艇的作戰能力、生存能力、隱蔽性、可靠性、安全性等均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首艘035G型潛艇1988年在武昌造船廠開工,1990年服役,1993年正式定型,隨後繼續建造了12艘同型潛艇,同時結合大修,將早期的6艘035型潛艇也升級至035G型標准。2000年後,海軍對035型再次進行現代化改裝,加裝消聲瓦、舷側聲納陣等,使之戰鬥力進一步得到提升。035型潛艇共計建造23艘,目前現役約19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