梟雄當道!放眼2020總統大選 沈富雄:捨「郭」其誰

▲沈富雄認為,郭台銘具備競選下屆總統的特質。(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2016美國總統大選日前才落幕,共和黨參選人川普深以「政治素人」之姿超狂入主白宮,引國際關注。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在臉書上挑選了7位人士,更做了8項特質評析與比較,他認為,在「梟雄當道」的時代下,未來台灣下屆2020總統大選,最值得期待、也最符合梟雄性格的絕對非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莫屬。

沈富雄點出7位人士,包括普丁、習近平、川普、郭台銘、蔡英文、賴清德及任何國民黨候選人,並分別以「梟雄性格的領袖特質」、「業績卓著的CEO」、「引領經濟轉型的能力」、「走遍天下的國際觀」、「終結藍綠惡鬥」、「緩和兩岸局勢」、「對社會議題敏感且友善」、「對政治運作嫻熟」等8面相特質做比較。

「未來四年,是普丁、習近平、川普三雄的天下,不少人開始思考2020年的總統選舉」,沈富雄指出,相信大家不約而同會想到同一個人,從沈富雄的表格中可以發現,郭台銘除了「對政治運作嫻熟」及「對社會議題敏感且友善」外,其他6項特質通通具備,「時勢已造成,英雄是現成,責無旁貸,渾然天成」。

沈富雄認為,以情勢來看,總統蔡英文及台南市長賴清德的特質非常相像,但相較起來還是郭台銘深得他心,這比較圖表問深藍到深綠的15位朋友,即便有人有些猶豫,但幾乎可說是沒人反對,「梟雄當道,捨『郭』其誰」。

▼沈富雄製表評析、比較7位人士特質。(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