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空閃「地震光」! 紐西蘭7.8強震有異相

▲紐西蘭7.8強震,夜空瞬間出現疑似地震光。(圖/翻攝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西蘭南島在台灣時間13日晚上7點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紐西蘭總理發表談話表示,地震已經造成2人死亡,死傷人數恐怕還會增加;另外,地震天搖地動瞬間,也有民眾拍下疑似「地震光」。

地震發生時,首都威靈頓震感強烈,有民眾第一時間以手機錄影,卻拍下天空中可疑的閃光,像打雷一般在天空中明滅不斷。這種地震強光往往會發生在陸地板塊縫隙附近,光線類似於極光,並產生白色和藍色光線的組合。

地震光通常在5級地震或以上才會出現,有專家表示,這類光線可能會成為未來預測地震的方法之一。

就在地震發生後的2小時,紐西蘭基督城的沿岸地區突然想起巨大的警報聲響,因為南島東北部海岸一度出現高約1.5公尺的海嘯;當局不敢大意,發出警報要求民眾趕緊逃到高處避難。

另外在南島北端的尼爾森市,也有民眾拍下地震破壞電線管路,造成電線走火、炸出強大火花,場面相當驚險。從民眾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地震過後可以道路隆起、扭曲變形,馬路裂開碎裂成好幾斷。

基督城是紐西蘭南島最大城市,2011年曾遭規模6.3強震,造成185人喪生,損失慘重。(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