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攻台利器 M20導彈外銷版射程達280公里

▲M20導彈武器系統「外銷版」在珠海航展亮相。(圖/翻攝自新浪軍事,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在珠海航展中多項軍武受到國際注目,其中M20導彈武器系統「外銷版」各項數據曝光,射程達280公里,可對敵縱深的炮兵陣地、導彈發射陣地、雷達系統等地面建築物目標進行多用途打擊。此外該導彈也可配備具強穿透性彈頭,對加固工事或地下掩體進行精確打擊

M20導彈為單級固態燃料飛彈,全程在大氣層內高速機動飛行,突防能力強,採用全程制導方式,命中精度高,導彈可與A系列火箭彈共架發射,並配備多種戰鬥部,效費比高、機動性好、使用維護方便。

根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表示,M20導彈武器系統主要用於對敵縱深的炮兵陣地、導彈發射陣地、裝甲集群、雷達系統、物資集散中心、人員集中地、地面建築物、機場跑道和港口等目標進行多用途打擊,特別是能夠對山體背部、地下或半地下掩體、指揮中心等具有一定防護條件的高價值目標進行有效打擊

▼M20導彈特寫。

該導彈武器系統由導彈、發射車、貯運發射裝置和運輸轉載車組成。據了解,M20以導彈營為基本編配單位,一個導彈營配備1輛營指揮通信車,1輛綜合保障車,9輛發射車,9輛運輸轉載車和72枚導彈。

事實上,中國在2012年的航展中就已曝光M20導彈。當時現場展示M20導彈、A200型遠程火箭、A100型多管火箭整合為一的「地地打擊系統」,其宣傳影片中M20發射後,出現疑似我國空軍機場和多架F-16戰機遭到炸毀畫面而引發熱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