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譚」、「幸福城市」 這些縣市封號你認同嗎?

▲台北101大樓外觀。(圖/本報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台灣不同的縣市,每個人多少會有些既定印象,而這些標籤伴隨著對該地的讚賞或嘲諷,像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幸福城市、鬼父之都等。一名網友就在PTT發問,引起鄉民們熱烈討論。

其中,最多人熱議的就屬新北「鬼父之城(都)」,而之所以會有這個稱號,可能是因接連爆出的鬼父新聞,並引起廣大關注度的都剛好發生在新北市。不過,就有網友貼出,2015年直系親屬性侵通報案件的統計,其中桃園、高雄、台中的數據都高於新北,整個打臉「鬼父之都」的惡名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再來連在地人都同意,素有「美食沙漠」之稱的新竹,也有不少人反酸是「美食之都」。而近來積極開拓文創產業的台南,被人封為「文創之都」;不過之前嚴重的登革熱疫情,與上一回颱風放假爭議,讓它也多了「蚊化古都」、「放半天」等稱號。

過去台中的治安是出了名的差,幾樁重大案件讓它成為「黑道故鄉」,雖然近來市長林佳龍力求改變,從治安墊底變為六都第一,但還是難改大眾早已深根的印象,所以有「台灣高譚」、「慶記之都」、「高潭市」之名。

▼新台中火車站。(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