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今日頭條/反川普 美25城示威潮加州喊脫離美國

【五報頭條】

《ETtoday》

「歐洲龍婆」顯靈了! 加州爆獨立引發美國大亂鬥?

「歐洲龍婆」巴巴萬加(Baba Vanga)曾成功預言美國第44任總統是一名非洲裔人士(歐巴馬)。她更預言這位非洲裔總統,將是最後一位美國總統。隨著2016美國總統大選落幕,川普當選,「歐洲龍婆」的預言似乎是破功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反川普 全美掀抗議潮

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在全美各地掀起抗議潮,在社群媒體的推波助瀾下,成千上萬的民眾九日晚上封鎖公路、焚毀川普芻像、高呼口號「不是我的總統」,群眾愈聚愈多,一直到十日清晨都未散去,過程大致和平。

《蘋果日報》

反川普 美25城示威潮加州喊脫離美國

川普意外在周二的美國總統大選勝出後,全美隨即動亂四起,持續到昨天,至少25個城市共數萬名不滿他當選的民眾抗議遊行,焚燒川普肖像,或燒垃圾、佔據高速公路,悲憤高呼:「(川普)不是我的總統!」示威者與警方發生零星衝突。加州更有團體倡議「加州脫美」運動,盼能從川普治理的國家中獨立。

《中國時報》

川普百日新政 翻轉美利堅

政治素人川普爆冷當選美國總統後,真正的挑戰才要展開,他選前於賓州發表的重大政策演說,在他勝選後立刻被提出檢視。在這份擘劃入主白宮後百日內推行的系列新政中,川普宣稱將把歐巴馬總統的健保改革、移民改革,以及自由貿易協定,納入優先推翻的目標。不過這些主張能否落實,仍存在變數。

《自由時報》

一個總統兩個美國 反對川普怒火延燒

美國大選雖已塵埃落定,但撕裂美國的後果正在擴大。九日相繼傳出反川普人士在美國幾個主要城市和大學校園示威遊行,且抗議有激化趨勢。雖然美國總統歐巴馬、落敗的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蕊九日都懇求民眾團結,希拉蕊還呼籲人民給川普「領導的機會」,但許多抗議群眾置若罔聞。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先進製程發威 台積營收攀高

台積電昨日公布10月合併營收910.85億元,創歷史次高,月增率約1.5%,也比去年同期成長11.4%,無畏傳統淡季影響,延續高檔表現;全年合併營收可望改寫新猷,朝年增一成以上目標邁進。

《工商時報》

政院砸百億 打造生醫重鎮

行政院會昨(10)日通過「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明(106)年將斥資109.47億元推動;政院將打造台灣成為亞太生醫研發產業重鎮,2025年時創百大生醫產品在國外上市、培養3~4家大型旗艦亞太生醫公司,爭取全球百大生醫廠商來台投資,並提供國發200億元併購基金,協助國內企業併購國外優質生醫企業。


【人氣新聞】

謝欣穎婚禮主題都訂好了! 倒數一個月分手原因曝光

女星謝欣穎和男友梁士華交往7年,日前宣布即將結婚,走入人生下個階段,就連婚期都訂好在2016年12月25日,婚禮籌備到一半,卻無預警在10日喊卡,透露雙方已協議停止有關婚禮準備,突如其來的大轉變,讓所有人都錯愕不已。►►►完整報導請點此

意外和好友上了床 她對男友「痛哭懺悔」求原諒:我好髒...

男歡女愛是人之常情,流動的情慾更非難以啟齒之事,但當自己有了另一半,意外擦槍走火只會留下難解的苦痛。就有網友借友人帳號在PTT男女版發文,表示女友向他坦白和多年好友意外上床,女友的懺悔和淚水讓他內心相當掙扎與不捨,但破碎的信任又不知該如何重建。►►►完整報導請點此

邵翔3年內娶小蠻回家! 甜放閃「她是很好的女人」

邵翔和女友小蠻穩定交往近4年,獲得粉絲祝福,小倆口更朝結婚邁進,他10日出席台視《浮士德微笑》透露「再3年娶進門」,為何選這時間?他說「小蠻現在27歲生日,想在她30歲前結婚。」他更甜說「她真的是一個很好女人。」►►►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