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未嫁 陸老太報警700通聊天直到睡著:鄰居欺負我

▲每個人有不同的選擇,也需要為隨之而來的結果負責。(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時代變遷,社會上出現「不婚主義」,表示單身也是好選擇。大陸南京一名陳姓老太太終身未嫁,到了老年時常報警聊天;員警表示,她遇到任何事都會打電話,同仁們輪番陪她說話,直到睡著。根據統計,3年來多達700次。

「3樓那家人把電線從窗戶接到外面,替電動車充電,我覺得很危險、威脅生命。」陳老太委屈地說,她被周圍鄰居嘲笑,欺負她一個人生活。民警表示,這名老太太68歲,終身未嫁,家境還算不錯,所以年輕還能抵抗世俗壓力,但是年紀大了就胡思亂想,總覺得全世界都要害她,沒有老伴子女,朋友也沒幾個,獨居生活異常乏味。

邁皋橋 警務站員警丁力說,就像7日晚上,陪陳老太聊了2個小時,累了就換人,一直到她睡著,而且過程中還不許插話,她喜歡自己一個勁地說。

陳老太的寂寞似乎暗示,人終究要找個歸屬,尤其當朋友一個一個走向不同的路途,生活好像變得更加孤單,不過瀏覽社會新聞也不乏情變、離婚甚至家暴等案件,因此,結婚與生活品質並不一定能劃上等號,只能說每個人有每個人適合、喜愛的生活方式,選擇後也需要負責隨之而來的好與壞,僅此而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