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大講堂 空中攝影師陳敏明帶大家翱翔天際

▲台灣知名空中攝影師陳敏明老師,受邀南大演講,受到熱情歡迎。(圖/南大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國立台南大學藝術學院辦理「藝術傳承與創新」大師講堂系列活動,7日邀請台灣知名空中攝影師陳敏明老師蒞臨,以「空中攝影認識台灣」為題,帶領大家一起翱翔天際,盡覽遍地風光。

陳敏明老師為台灣知名空中攝影師,現為彥霖攝影事務有限公司負責人。他曾接受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委託,為台灣森林步道進行空中攝影,歷時四年完成;並曾任教於台灣藝術大學廣電系、淡江大學大眾傳播系、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與新聞系、政治大學廣告學系,教授攝影、藝術等課程,對於攝影專業研究專精深透。

演講一開始,陳老師提到人類隨著視覺的發現,在思維上有著重大的改變。過去,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慣常以人的身高視角來觀看景物四周,不知不覺思考便被侷限住。例如每天走過河濱的一排樹,便一直以為這排樹大過後方的河流,因而陷入思維上的封閉,這時候,就需要改變視點,如同「高瞻遠矚」這樣的形容詞一樣,唯有讓我們的視點越高,才能越讓視野遍覽無遺,恣意盡賞地平面上的空間細節,這就是空中攝影耐人尋味的價值。

演講過程中,陳老師透過一張張照片,從地形、景觀、人文特色詳盡的解說,帶領大家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徹底瀏覽臺灣之美,也讓學生突破過去自我思維上的窠臼,開始思考從不同的角度去觀察身邊細節。最後,陳老師也勉勵大家,將美學嵌入每一件事中,便能發現不一樣的生活藝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