閨蜜干政查出新進展 南韓法務部改口不排除調查總統

▲金賢雄透露,朴槿惠知道事態的嚴重性,如有必要會要求調查總統。(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深陷「閨蜜干政」事件,檢方原先對於調查案件未給予明確回應,沒想到日前卻突然轉彎;南韓法務部長金賢雄就在國會稱,會再研究直接調查總統的必要性後,不排除建議接受調查。對此,外界推測可能是案情有進展,日前曾有媒體報導,朴槿惠與官員會談時,難掩臉上不安、消沉氣息。

南韓檢方和法務部先前認為,總統除非涉及內亂、外患罪,都能夠享有憲法條款保障的刑事檢控豁免權,以此為由表明無法調查的立場。不久後金賢雄卻透露,朴槿惠知道事態的嚴重性,而法務部將依照調查進展,如有需要必定會要求總統受檢。

除此之外,金賢雄聲稱,南韓學術界認為搜查總統違憲的意見佔多數,但如果總統願意主動接受,調查則不受限。對於檢調單位的立場轉彎,外界推測是受到輿論壓力影響,或者在「閨蜜干政」案件中有所進展

支持率驟降到僅剩個位數的朴槿惠,有南韓媒體報導,她在接受德國駐韓大使遞交國書時,進入大廳時低頭盯著地板神情黯淡;甚至在前國務總理等官員會面時,喃喃自語「他們還說我陷入邪教啊」等語,可見身心都承受極大壓力。

▼南韓媒體認為,法務部的急轉彎可能受到輿論影響,或者是掌握到新進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